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 读书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4 17:5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认真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学习不少于八小时的规定,扎实推进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长乐区司法局营前司法所创新教育学习模式,5月23日上午与区图书馆联合在营前街道文化站开展以“读书明理 走向新生”为主题的社区服刑人员读书日活动。

  活动中,区图书馆志愿者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交流,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兴趣的基础上,精选出好书作为重点推荐书目;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求社区服刑人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本书籍进行阅读,并在每月的思想汇报中添加读书心得,记录自己的阅读过程及思想感悟。

  通过开展“读书日”活动,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形成良好的道德与法治观念。下一阶段,营前司法所将利用每月集中教育时间,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引导社区服刑人员亲近书籍,重塑道德品质,增强改造信心,助力早日回归社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