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多管齐下全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8 09:55: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W020180528348651553874.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切实履行城市管理部门工作职责,近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针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占道经营、售卖三无食品等问题,与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100多个商家(含食品店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在各校园周边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严禁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与教育局学安办积极配合,通过“城管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各校园内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们宣传校园周边流动占道各类饮食摊点的危害性,共计张贴宣传海报32张,发放宣传倡议书500多份。

  深入附小、朝阳中学、航城中学、华侨中学等各中小学校开展一线调研,主动与教育局等部门联系,与各学校领导、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征求他们对整治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要求执法中队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期,安排执法人员及协管人员定点值守,加强管控与教育局学安办、治安大队、属地乡镇(街道)等相关部门的配合,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中高考临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城建监察大队将持续加大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工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