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消防大队开展“欢乐过六一、快乐学消防”亲子红门游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30 14:3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有个难忘的“六一”,5月27日下午,长乐消防大队联合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欢乐过六一、快乐学消防”亲子红门游活动。30多名学生和他们的爸妈组成“亲子团”来到消防大队开展“六一”亲子体验活动。

  15时30分许,活动正式开始,一对对“亲子团”准时来到中队营区。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亲子团”们首先在车库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中队官兵详细地给小朋友和家长讲解随车消防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官兵还根据小朋友们的实际理解能力,结合小学安全教育特点,用简单易懂的话语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常用的消防常识。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授消防知识,如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等。参观完消防车后,消防官兵带领“亲子团”参观了营房各场室及中队内务设置等情况,让小朋友和家长近距离感受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消防官兵的生活。官兵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啧啧称赞。为活跃气氛,官兵还现场组织了一场水带保龄球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素质,让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