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政协调研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4 09:5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面了解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措施对策,5月31日上午,长乐区政协领导、区直部门领导及乡镇领导、长乐区政协委员等前往猴屿乡调研,先后察看了茂丰休闲农庄、飞思农庄,随后在飞思农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政协领导听取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的汇报,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提出有效建议,指出:一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从战略高度,统筹规划,推动业态升级、设施升级、服务升级、文化升级、管理升级。二要合理规划调优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人文资源,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企业合理规划,调优配强,提升发展空间。三要加强品牌宣传工作。依托“互联网+”平台拓宽宣传渠道,提升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四要强化资源融合。利用土地流转服务平台,依法有序推进土地流转,促进规模化经营。鼓励民间资本、工商资本以及外资,通过参股、合作、租赁等多种形式,多元化投资建设休闲观光农业项目。

  截至目前,长乐区已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企业10余家,主要有:观光观赏型、参与体验型、休闲度假型等,直接从业人员320余人,年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年经营收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有:长乐茂丰休闲农庄、长乐南阳红色之旅生态园、长乐青山贡果龙眼生态园、黄仑山休闲生态园、长乐雪美休闲生态农场等。全区共有省级休闲示范点1家(长乐茂丰休闲农庄)、省级休闲示范乡镇1个(长乐区古槐镇)和省级休闲最美乡村1个(长乐区古槐镇青山村);福州市级休闲示范点5家(长乐溪湄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福州市级精品休闲旅游线路1条(猴屿乡精品休闲旅游线路);长乐本区级休闲示范点10家(长乐丰乐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等10家企业或合作社);筛选出本区级精品休闲旅游线路10余条。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