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5 09:58: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营前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图片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杜绝校园欺凌事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1日上午,营前司法所在营前中心小学开展了“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营前司法所普法志愿者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在场学生学习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实施校园暴力应承担的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和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后该如何保护自己等多方面知识,使在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危害及其产生的原因和相关法律的规定有了基本的了解、认识和判断。引导他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统计,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00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在场学生树立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同时也让学生们学会了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人身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普法氛围。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