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奉献博爱之心 共享一片蓝天

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行走进区特教学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6 09:0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5日,区红十字会、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者以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红十字志愿者一行,在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刘长英的带领下来到区特教学校开展“奉献博爱之心 共享一片蓝天”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为学生检查五官

  志愿者们为学生查色觉,测血压和脉搏。

  志愿者为学生测查视力

  志愿者们为学生做心电图。

  “特教学生身体如何?”

  “特教老师现场急救知识掌握多少?”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地分头行动,有的为孩子们发放毛巾、牙膏等生活日用品;有的为老师发放应急救护知识读本;有的给学生们进行免费的常规体检。同时,区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丹医师还为老师们进行了题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础知识与技能》的讲座,并结合现场道具,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手把手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教老师们实用的急救知识和生存技能。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敬业精神,让在场的师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也让特教孩子们感受到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幸福。

  陈丹医师手把手教老师心肺复苏术

  据悉,区红十字会一直秉承“人道救助,志愿为民”的大爱,经常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免费义诊、无偿捐赠等活动,足迹遍布全区各个乡镇、村落,成为“大爱开明”的生动典范。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