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美丽乡村办一行来航督导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1 16:50: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8日,市美丽乡村办副主任、市农业局副调研员姜德良带队对我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和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推进情况开展督导。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城镇规划院总规所李霞所长带领专家组参与此次调研,并参观我区美丽乡村成效典型的示范村。

  督导组与专家组一行先后察看营前街道长安村和古槐镇青山村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庭院美化、产业发展等情况。专家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村主干的介绍,不时插话询问,深入到村民中,了解实际情况,并对我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较高评价。

  在调研过程中,李霞所长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农村不仅要美丽,还要有产业支撑,农民收入有保障;坚持因地制宜,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还要增强文化内涵,挖掘好村子本有的文化特色;长安村、青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符合当地农村农业的发展方向,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发展前景。

  督察组一行来到玉田镇长青村、西社村和西埔村,航城街道琴江村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察组指出要结合村庄实际,充分发掘并利用好村庄特色,围绕主题做文章,凸显乡村风情;要采取有力举措,抢抓时间,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快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村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环境整治“三清楚”、生活污水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有效治理、旱厕拆除及卫生厕所建设、裸房整治示范带动项目等“一票否决”项工作;要加强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充分调动村民群众积极性,让群众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形成全民参与、组织有序的良好工作局面,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尽快打造一批具有亮点、可复制的特色村庄。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