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5 16:32: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6月15日上午,区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三峰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我浓情粽香”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地点,桌子上摆放着红豆糯米、粽子叶等食材,大家围成一圈热热闹闹地包起粽子来。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在技术娴熟的老人帮助下,一只只鲜绿的粽子就在志愿者们的手上诞生了。

  志愿者们还将亲手制作的粽子送到了社区里孤寡老人的家中,与老人一起唠家常,共享端午之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为社区老人送去了幸福快乐,献上了“孝心”,也展现了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美德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