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三峰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9 09:05: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及困难家庭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分享端午节带给他们的祥和与快乐,近日,由吴航街道三峰社区主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端午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三峰社区开展,区人大、总工会、国土资源局、检察院以及团区委等12个部门参加活动。

1.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买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包材料,并被整齐地摆上桌。随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成型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80617064605.jpg

  此外,志愿者还在社区为居民发放日用品及宣传单等,并上门给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去小礼品,送上节日的问候。探访中,志愿者嘘寒问暖、乐聊家常,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促进了社区融合。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