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召开第七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8 15:58: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区司法行政队伍宪法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以及运用宪法水平,6月22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了第七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张克湘做了题为《坚持宪法自信与宪法的贯彻实施》的专题报告。区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司法所所长及助理员参加报告会。

  张克湘讲师从坚持宪法自信、坚持人民主体、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宪法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等五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并对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做了着重讲解,强调新修订《宪法》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健全了国家领导体制,进一步深化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于我国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信仰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司法局党组就加强新修订《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水平提出要求:宪法的修改充分体现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要积极发挥法治宣传职能,在宣传活动中广泛宣传新修订《宪法》,增强群众对于宪法了解和拥护。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学习新修订《宪法》为契机,提升法治意识的培养,增强依法行政水平,为我区的法治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林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