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举办小儿传染病暨登革热诊治学习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3 15:23: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区总医院建设,提高我区儿科医师、感染科医师诊疗水平,6月24日,区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小儿传染病暨登革热诊治学习班,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该院儿科、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近百人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班邀请多位省市级知名专家指导授课,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王世彪的《儿童流感危害大,早诊早治是关键》、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副教授韩荔芬的《登革热的诊治》以及区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日中的《手足口病诊疗指南解读(2018)版》等专题学术讲座,从传染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治疗、感控措施及传染病报卡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现场医护人员精彩互动,深受与会人员欢迎。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小儿传染病及登革热诊治和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医护人员此类流行病发生和传播的防控能力,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