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供电公司:道德讲堂开讲 倡导家庭美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4 08:15: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6月26日下午,供电公司集体企业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构建和谐社会 倡导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36名党员、员工代表齐坐一堂,诵读道德经典,感悟道德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静默省心、作一番点评、分享一本好书、一堂一善事等六个环节依次演绎。首先全体学员们起立,高唱爱国歌曲《国家》,振奋人心的旋律、平实温婉的歌词道出了对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中,学员们共同朗读《道德经》第九章“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长保”,意思是显露锋芒,锐势难以保持长久,不可贪得无厌,要适可而止。在“作一番点评”环节中,学员踊跃上台,分享对家庭美德的感悟和邻里、家人如何和睦相处。讲堂还分享了《成由勤俭败奢》图书,该书由中央党校出版,用丰富的事例传递了勤俭节约的朴实道理。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学员们对家庭美德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多陪伴子女、孝敬长辈,一起建设和谐家庭。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定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提升员工的思想道德修养,传播文明新风尚。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