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9 17:51: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检察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IMG_8451.JPG

IMG_8507.JPG

IMG_8463.JPG

  一是开展“大学习”活动。区检察院于6月底组织党员干警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图片展76人次;通过组织科级干部参加区委专题培训班22人次,全体党员干部和书记员共81人参与十九大精神测试以及选派党员参加区委组织的庆祝建党97周年知识竞赛,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纪念建党97周年,区检察院组织带领党员下基层走访慰问2名老党员,发放慰问金1000元。同时与玉田镇琅岐村党支部召开党建“双联双扶”“精准扶贫”座谈会,为村两委干部上党课,引导党员群众红心向党,感恩奋进,主动作为,积极奉献。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检察院第一支部组织16名新老党员录制“初心不改,再诉忠诚”视频,向党表白;第二支部与玉田派出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走进玉田桃源参观“长乐第一党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当地老党员2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第三支部组织15名党员参观滨海新城规划馆、重温入党誓词,由派驻滨海新城的党组成员上党课;同时各支部均开展了学习中央近期追授的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为建党97周年献礼。

  四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强化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区检察院组织11名党员干警参加义务献血共计2000ml,派出2名党员干警参与禁毒日宣传,参与“文明进社区、温暖千万家”学习雷锋等志愿活动2场8人次,参与交通劝导4场16人次,开展送法进校园4场受教育人数500人。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大家受到了鲜活而又深刻的教育,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江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