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走进大美湿地,体验湿地之美” 生态道德讲堂开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0 09:24: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1).jpg

  长乐新闻网讯 7月6日下午,由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办的“践行湿地生态保护科学发展 提高湿地生态保护意识”主题的生态道德讲堂在湿地博物馆开讲了。此次活动为是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党建系类活动之一,邀请了福州市台联、潭头镇、潭头镇边防所、曹朱村、菊潭村部分党员同管理处干部职工齐坐一堂,一起走进湿地,体验大美湿地。

  本次生态道德讲堂分为科普知识讲座和实地户外体验两个环节。湿地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为现场参与的近50名的学员带来“湿地常识与福建闽江河口湿地简介”的主题讲座,包括了湿地定义、水鸟监测、福州湿地现状、闽江河口湿地情况等6个部分。户外体验环节中,学员们漫步在湿地公园步道中,亲身感受湿地大美风光、保护与恢复成效。

  通过本次生态道德讲堂,学员们对湿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引发了思考如何重构自我与自然的关系,也实现了生态文明宣传与建设的“虚实”的有机结合。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