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院集中发放594万元执行案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8 15:31: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法院举办执行款集中发放现场会,现场向36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共计594万元,向社会展示执行攻坚战的阶段性成果。

  发放现场,区法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记者注意到,执行到位的款项有序地通过现金、支票两种方式,当场全部支付给申请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法院积极攻坚执行难,充分发挥网控手段,开展集中查询行动,筛选出在执的10万元以下标的的案件,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全面统一的筛选,共计查询案件600余件,冻结到位金额达100余万元。

  同时,该院还持续加强强制措施,充分利用搜查、拘留、扣押、罚款、失信等手段,促使小标的案件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共采取搜查措施9起,拘留16人次;向全国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报送失信被执行人421人次。此外,区法院还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对涉民生案件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并规范司法救助金发放的报批程序和材料。在区委政法委支持下,对符合条件的5件涉民生司法救助案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3.5万元。

  据统计,今年至今,区法院共执结案件683件,执行到位标的1.6亿余元,其中10万元以下标的案件执结504件,执行到位标的500余万元。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陈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