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三伏灸:内病外治正当时 传统疗法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8 17:54: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是今年“三伏”入伏的第一天。当天,区中医院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传统“三伏灸”医疗活动,受到市民的青睐。

  据区中医院副院长薛严锋介绍,“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自然界的阳气最盛,人体内的阳气也最充沛。利用针灸的传统疗法,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气。薛严锋说:“我们今年到现在已经有300多号人在我们医院进行‘三伏灸’,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因为现在天气比较热,人体的阳气比较足,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肤毛孔比较舒张,有利于把药物吸收进去,达到剔除体内邪气的目的。”

  薛严锋特别提醒,三伏灸并不是所有病症和体质的人群都适用,市民来就医的时候需要辩证就医。比如说,内热比较重的人不适宜做。因为三伏灸主要针对虚寒型的病人,虚就是免疫力低下的人,如果体内比较热,痰很多,就不适合做。

  三伏灸针对的疾病都是冬季容易得的或者容易加重的疾病,在疾病尚未发作之前提前治疗,能达到治愈的良好效果。特别适合人群,第一类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比如说哮踹、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这些的;第二类是消化系统的,像慢性胃炎等;第三类就是类风湿等风湿疾病的病人。

  遵循自然的传统三伏灸疗法,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追捧。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