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高温“烤”验

我区迎来今年首波用电高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6 15:12: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居民用电量日渐增大,电网迎来了高温“烤” 验。7月25日,记者从区供电公司获悉,截至7月24日14时,长乐地区电网日最高负荷突破去年最高1452.43兆瓦,达到1600.77兆瓦,刷新历史记录。

  迎峰度夏期间,区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多项应对措施,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一是密切掌握电网潮流实时信息,严格执行迎峰度夏方案,根据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合理调整主变负荷;二是开展设备特巡工作,利用红外测温、夜巡等方式,查找设备发热点,及时发现缺陷,确保设备健康运行;三是密切关注用电情况变化,开展低电压、频繁停电整治工作,全辖区监测、全过程管控、零死角整治,加大配网改造力度,加快增容项目进度,确保居民用电质量。

  据悉,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夏,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快电网建设步伐,至今已完成220千伏昆石变扩建工程,110千伏四站变电站也将在8-9月份建成投产,长乐电网主变将增至59台,主变容量达5132兆伏安。配网方面,截止目前,新建及改造箱变21台,总容量8730kVA;新建及改造柱上变37台,总容量13800kVA;新建及改造中、低压线路155条,共计97.78公里,很好地满足了用电快速增长的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主动加强与重要用户之间的沟通,全力以赴做好优质服务,科学统筹安排运维、抢修和停电计划,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