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线路搬家畅通动脉 助力地方提速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2 15:49: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福州市长乐道庆洲A1标段移杆改线工程现场,国网长乐供电公司5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冒着酷暑高温,正如火如荼地忙碌着,立电杆、放导线,作业现场一片繁忙。这是该公司主动靠前服务市政重要杆线迁移工作,全力保障市政重点工程施工顺利进行的一个场景。

  道庆洲大桥全长6.82公里,总造价46亿元,上层为双向6车道市政公路,下层搭载福州地铁6号线,起于福泉高速公路福州连接线下洋村段,止于长乐营融线洞头村,是福州主城区连接滨海新城的一条大动脉,雄踞乌龙江之上,为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推进福州主城区及滨海新城建设,将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中国VR中心等滨海新城核心区首批启动建设项目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支撑。

  据了解,道庆洲大桥建设项目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配合此次道路建设,项目前期供电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沟通联系,积极安排专门人员现场勘察,多部门联合协作,多次召开方案评审会,制定最优施工方案,专门开辟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的报装接电服务,设置专门的客户经理,实行用户受电工程从受理到送电的全程跟踪服务,简化临时施工用电报装过程中各类申请手续与办事流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此次迁改工程,新建铁塔18基,新建水泥电杆26基,架设10KV线路1.9万多米,敷设电缆8500多米;工程涉及10千伏厂区线、营前线、黄石线等3条线路。为尽可能减少停电给周围用户带来影响,供电公司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本着‘快、早、好’原则,提前做好工程项目物资供应工作和新线路的立杆工作。”项目经理介绍说。

  当天早上6时许,该公司施工人员按照计划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停电、验电、接电线,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迁移杆线工作全面展开。现场,施工人员顶着热辣辣的骄阳,冒着高温,协同合作,有条不紊地做好安全拆除、安装工作。为尽快完成任务,该公司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放弃午休时间,连续作战,经过10小时奋战,完成全部移迁工作。

  今年以来,供电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地方重点工程建设,主动跟进长福高速、长平高速、绕城高速、福平铁路、轨道交通6号线长乐段建设等地方交通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记 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