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小朋友“玩转”大银行 变身“小小金融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8 16:33: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5日,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在开学前,邀请网点附近的家长及孩子们,通过职场体验、亲子互动、诚信教育的寓教于乐方式为孩子提供一次别样有趣的“小小金融家”活动,再次帮助小朋友们解开了银行的“神秘面纱”。

  本次活动,为了让小朋友们能更好的了解银行业务,引导其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银行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了柜面“8+8”礼仪培训、金融知识大讲堂、点钞记账、绘画存折、柜面服务体验等环节。

2.jpg

  活动现场,泰隆村镇银行还安排了很多角色体验环节,比如父母扮演客户,孩子扮演银行职员进行接待,让孩子在实践中深刻体验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最后,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都得到了结业证书,并根据自己在场的表现,在“小鱼超市”用积分换取了自己努力所得的“报酬”。泰隆村镇银行“小小银行家”,精心设置的活动环节,将趣味游戏和财商教育结合在一起,得到众多家长的好评。

  据了解,长乐泰隆村镇银行以后将借助“小小银行家”活动,对少年儿童财商教育开展系列创新探索。今后,泰隆村镇银行会不断加强与学校合作,并寻找与机构的合作,如培训机构、农场等,加强亲子体验,让儿童和家长在有趣又好玩的活动中学习知识。通过升级“小小银行家”更高版本中设置更合理、更有趣的环节,更好的拉近客户与银行的距离。

  (通讯员 朱梦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