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与定西漳县开展“冠名班”学生顶岗实习

首批来航漳县职业中专学生完成实习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15:35: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深化与漳县劳务扶贫协作,区人社局开拓扶贫协作校企合作新思路,在我区重点企业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明一科技公司建立漳县职业中专实习基地,漳县职业中专学生在校学习两年后第三年输转至企业顶岗实习,实习同工同酬。2018年5月首批漳县职业中专15名实习学生到恒申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冠名班”顶岗实习,由其学校指导老师住厂跟踪服务,通过校企双方的精诚合作,达成共赢。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将所学知识转换成技能,用自己的努力为家庭获得收入,减轻负担,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实习就业场地与设备,为社会培养技能型人才,帮助学生脱贫致富。

  目前这批学生顶岗实习期满,将返回漳县,我区根据相关优惠政策为其申报交通、生活、实习等补贴。

  此次顶岗实习开启长乐与漳县校企合作新篇章,为促进长乐与漳县劳务扶贫协作提供新思路,漳县职业中专校方对我区人社部门与恒申企业热情接待妥善安排表示由衷感谢。

  (通讯员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