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 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2 23:27:3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各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实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区人大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14.jpg

  区人大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建共享平安长乐——致人大代表的倡议书》,要求,人大代表要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坚决不参与涉黑涉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坚决不收受黑恶势力贿赂或在黑恶势力设立的公司、企业入股分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可乘之机;要勇于与黑恶势力斗争,对扫黑除恶态度坚决,对黑恶势力敢于亮剑,树立一身正气,勇于制止周边涉黑涉恶违法行为,积极向政法纪检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要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引导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区政协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24.jpg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扫黑除恶工作再部署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并加强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学习,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动报告涉黑涉恶问题、端正打击黑恶势力态度;

  各包镇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对各镇村落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督导,并发挥政协优势,在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中强化宣传、广泛动员,将全区扫黑除恶相关精神传达到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在全社会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

  区纪委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33.jpg

  2018年8月31日下午,长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及相关案件通报,区纪委监委机关领导干部,区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等人参加会议。

  会前,对52名参会人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突击测试,重点测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一案三查"、"六个围绕"等内容。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和我区动员会精神,通报了7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案件。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迎检准备,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

  二要加大线索排查。

  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要督促相关部门强化对重点关注的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行日常监管,力争发现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

  三要营造工作氛围。

  要活用善用案件通报、民主生活会、绩效评定等方式,牢筑“一盘棋”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推进优势。

  区委宣传部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36.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召开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以及我区贯彻落实动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区委宣传部近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宣传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带头遵纪守法,管好自己和亲属,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组织区属新闻单位利用“一台一报一网”以及微信“最美长乐”“微视长乐”等平台,围绕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抓好宣传报道,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要利用各类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鼓浓社会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增强宣传时效性。

  区委政法委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43.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峰主持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

  要把握斗争重点,加大黑恶势力深挖打击力度,突出打击重点,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要提高治理水平,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不断加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力度,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加大监管力度,筑牢防恶堤坝、防止黑恶势力滋生;

  要加强联动协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注重联动协作,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旅游系统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47.jpg

  区领导陈航星参加全区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

  要健全工作机制,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分析黑恶形势,深入摸排线索,实施精准严厉打击,达到净化旅游市场的目的;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依法治理,依法查处;

  要引导宣传,加强督查,对扫黑除恶重视不够、打击不力、整治不彻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依法依纪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惩。

  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655.jpg

  区检察机关一直坚持对涉黑涉恶犯罪“零容忍”,在扫黑除恶的路上,敢于亮剑,有效履职。同时,该院还打好扫黑除恶组合拳,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该院迅速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并出台了《长乐区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成立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指派专人办理扫黑除恶类型案件。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于一些社会影响广泛、严重影响安定稳定、区委区政府关注的案件,区检察院负责人坚持带头在一线办案,并整合“一盘棋”力量,组织协调全院有关业务部门做好配合。

  区住建局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719.jpg

  为深入推动福州滨海新城建筑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滨海住建分局召集滨海新城核心区、空港经济区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就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住建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会后要立即部署,对各自承建的项目(特别是涉及重点项目阻工等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深入的摸排,并于8月27日下午六点前将摸排情况反馈至滨海住建分局;同时要持续做好重大及紧急信息即时报送、定期报送摸排信息等工作。

  区交通局

  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8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及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行业管理、注重细致摸排,以严肃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工作督导。

  会议听取了局扫黑办关于该局近期扫黑除恶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决定设立年度扫黑除恶专项资金,批准了近期扫黑除恶宣传各项费用的支出,增设了工程摸排组、行业摸排组、执法摸排组、舆论宣传组共4个工作组,并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线索摸排、信息报送、保密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要求。

  吴航街道

  吴航街道组织各村(社区)新任两委主要干部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明确要求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工作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除恶务尽,严厉打击。

  街道向辖区13个村(社区)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举报电话,在各主要路段、醒目位置张贴了《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打击的对象及范围,对黑恶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

  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净化辖区环境,持续增强吴航街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玉田镇

  玉田镇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认真部署、快速行动、深入摸排、形成声势,扎实开展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

微信图片_20180902232719.jpg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玉田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组织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该镇组织动员各村、各部门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大街小巷悬挂横幅、在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宣传公告、深入村居发放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做到家喻户晓。

  (记者 高维 陈建云 姜亮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