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潭头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警示集中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4 09:18: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监管教育工作,8月28日下午,潭头司法所组织潭头在矫25名社区服刑人员在潭头司法所会议室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警示教育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会。

  教育会上,潭头司法所社工林世杰解读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强化服刑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绝触碰黑恶势力的法律防线,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规范自身行为,坚决和黑恶势力作斗争。随后通报了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的几起典型案例,并结合实际案例就涉黑涉恶问题进行教育,进一步让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决心及力度,对社区服刑人员再违法犯罪的心理起到了震慑和警示教育的作用。

  最后,潭头司法所与25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保证书》及《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要遵守法律规定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同时鼓励他们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