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罗联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法律进校园主题升国旗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5 16:5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法治意识,新学期伊始,区司法局罗联司法所联合乡派出所在罗联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法律进校园主题升国旗仪式。

  活动特邀校法治副校长、罗联派出所教导员刘林艇为全体在校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扫黑除恶专题法治报告会。报告会上,刘教导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列举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并结合违法犯罪案例讲解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如何举报等内容。报告号召师生们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勇于揭发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作贡献。

  此次主题升国旗仪式,让同学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扫黑除恶的意识,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吴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