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5 15:44: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陈国衍、黄玉钗、李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常委会机关要遵循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的部署和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和强军工作的新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补短板等中心任务,通过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进行跟踪问效监督,确保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要深化改革,提升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大领域改革,围绕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履职方式,着力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内容,努力使人大工作焕发新的生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