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消防大队深入长乐一中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7 12:1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2日上午,长乐消防大队深入长乐一中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中队干部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和典型事故案例,向师生们充分阐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结合日常校园防火注意事项,从学校火灾预防措施、常见消防器材设施及使用方法、学校用火用电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通过现场互动充分提高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和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