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供电公司紧急部署全力备战台风“山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09:04: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面对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步步逼近,防范风雨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影响,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用户可靠供电。9月11日,区供电公司召开防御“山竹”台风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细化、实化各项防台风措施,多措并举打响防抗台风“山竹”防御战。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目前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方向移动,强度持续加强,可能正面登陆我省南部沿海,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以上),抗击台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为全力应对台风“山竹”可能对我市电网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抓住台风登陆前这几天的宝贵时间,要求各部门、供电所按照“三阶段、四条战线”工作方法做好台风登陆前的第一阶段工作落实,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全面落实做好巡线道清理、树木砍伐、基础及拉线加固、广告布条清理、端子箱、机构箱加固,低洼易涝配电站房、户外环网柜要加强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部署,要采全面梳理防汛物资储备,补齐补全各类抢修物资,时刻保持应急队伍、设备、工器具和车辆的实战状态,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保障重要客户和民众生活用电可靠性。

  随着台风的临近,该公司将实时跟踪台风动向,监控电网运行情况,不断加强对防汛值班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同时,该公司还将强化防汛抗台应急管理,确保辖区配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积极应对台风的到来做足“功课”。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