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交警大队:全力打开群众办事方便之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08:59: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怎样改变过去群众办事排队时间长,申请材料多,还要往返奔波多地的问题,区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放管服”深化改革工作,着力改进窗口服务,努力让群众办事从“多次跑、多头跑”向“一次办、马上办”转变。

  9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区公安办证大厅车管所服务窗口看见,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与以往不同的是,市民的手中并没有携带大量的证件、证明、复印件等材料,大多数人只带了一张身份证。其中一位市民正在申请换领驾驶证,这位市民只在一个业务窗口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并且没有填写任何表格材料,即可快速办理、立等可取,全程不超过3分钟。“以前要复印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这一类,现在(只要)带着身份证原件进来就可以了,会方便多了。”一位市民表示。

  记者了解到,按照公安部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有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将在交通管理中全面启动推行。所谓“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体现在交管业务办理中,将会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目前为止我们不管是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违章业务各项都已经在渐渐地在‘放管服’的范围内已经在实行了,像驾驶证业务我们已经材料减免,现在只要凭着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大部分的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像我们委托书已经取消了,相关的车辆年检我们也有跟相关的保险公司系统对接起来,群众有的时候没有提交保险单,我们如果有对接的系统就可以查到,避免群众再跑一趟。”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陈惠晶告诉记者。

  据了解,改革窗口服务方面推出申请材料4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4项举措,要求实现一次办、马上办;互联网+交管服务方面推出4项举措,即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互通、安全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延伸下放业务方面推出8项举措,分别是社会服务网点代办、邮政服务网点代办、延伸农村交管服务、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行车辆全国“通检”、推进车检程序优化、便利车辆异地转籍、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加强监督管理方面推出4项举措,即健全监督制度机制、加强智慧监管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及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保证依法办、规范办。“我们窗口20项里面的窗口业务差不多就剩下网上安全学习还没有全面开始实行,其他大部分都已经开始全面实行了,福州上面的权限也已经全部都下发下来。预计我们是9月底,20项全面推广。”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陈惠晶表示。

  20项新举措将主要解决年检、办理驾驶证业务难等问题。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新举措不仅分量重、含金量高、受益面广,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