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入选2018年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3 15:4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开展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推选出2018年福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长乐区妇联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

  区妇联一直以来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巾帼志愿服务为载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全区37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1363名巾帼志愿者踊跃投身精神文明创建等各类志愿活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系列主题巾帼志愿活动,广泛开展巾帼建功行动,动员全区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并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开展主题为“传承优秀传统 弘扬时代新风”纪念“三八”节系列活动;开展端午节“包粽子 献爱心”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活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成立由乡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以及致力移风易俗宣传的热心妇女群众等共401人组成的“移风易俗贤内助宣传劝导服务队”,举办“集体婚礼”、开展移风易俗乡村挂点结对共建等活动。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举办“家教公益大讲堂”“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等活动148场。长乐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将延续秉承踏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