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妇联首场关爱儿童活动走进江田流水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9 15:20: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3日,福州市妇联首场“聚力平安 安全‘童’行 成长‘乡’护”关爱儿童活动在江田镇流水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检察院、江田镇党委协办。

  活动中,社工以及志愿者讲师通过PPT课件、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种渠道给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授课。他们将一个个生活中的情境创设出来,孩子们在愉悦的环境中学会了辨别什么是性侵,还邀请学生们进行互动游戏,学生的活跃度和配合度非常高,积极参与互动,踊跃举手发言,回答问题也非常准确、到位,让现场的学习氛围更加热烈。

  区检察院还为学生家长举办防性侵宣传讲座,介绍了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薄弱、家长安全监护不到位、学校儿童性安全教育工作普遍存在不足等现状。

  “讲座很有意义,对孩子们大有裨益。”

  “这种关于身体的安全教育,还应多多开展,让孩子们远离侵害,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达出这样的感受。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