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0 09:42: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由区科学技术协会、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塔山公园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活动中,塔山社科讲坛主讲人、退休教师黄发祥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向到场群众宣传我国在高新技术发展和我区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最新成绩,以及这些科技成果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幽默风趣的语言让600多名群众在不时的笑声中吸收了科学技术知识,了解了什么是“VR”“3D”“人工智能”,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活动还向老人们发放了《健康生活36技》《中医食疗36技》等健康科普手册,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