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6 15:09: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今年的9·8“世界急救日”期间,区红十字会联合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朝阳中学、高级中学、吴航中学、鳌峰小学连续举办四期主题为“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四所中小学1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地老师、主治医师刘文洁,借助多媒体设备介绍了在生活中大人和小孩发生气道异物梗阻时应如何识别并快速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帮助他们排出气道异物。随后,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以及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将其中的一些细节提纲挈领地讲解并展现给广大师生,强调在抢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现场还进行了互动学习,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书籍、红十字三字经共计1200多册。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张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