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泰隆村镇银行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08:50: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意识,9月29日上午,福建长乐泰隆村镇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长乐市支行、长乐区漳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漳港街道肖氏礼堂广场、漳港仙岐小学开展了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

  趣味游戏,传播金融知识

1.jpg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泰隆村镇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有奖答题、找假币、残损币、硬币兑换等活动环节让市民身临其境体验金融服务,同时也向市民传播了消保、反假、外汇、征信、反洗钱网络安全等金融知识,在活动中唤醒群众金融维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得到市民的关注与好评。

  提升“财商”,金融课堂进校

2.jpg

  在分会场现场,泰隆村镇银行以“金融知识宣传月”为契机,将金融课堂办进校园,银行工作人员和领导们共同陪伴仙岐小学五年(1)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不一样的“小小银行家”主题班会。

3.jpg

  村行工作人员摇身变成泰隆“小讲师”,现场指导孩子们识别真假币,防范金融诈骗。通过假币主题宣传片的播放、“泰隆讲师”讲解金融小知识、学生答疑提问等环节更是将泰隆元素与金融知识月主题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本次活动,帮助孩子提升“财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消费观。

  据了解,在日常工作中,泰隆村镇银行将“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列入重点工作,在营业网点做为宣传主重地的情况下,积极开辟新阵地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校园等方式,让村民、市民了解金融知识,了解泰隆。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朱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