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点亮“微心愿”,区土发中心做的这件事太暖心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4 11:49:4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当区土地发展中心副主任等人将一副助听器送到漳港街道龙峰村村民杨奶奶手中时,杨奶奶喜悦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牵着孙女西西(化名)的手连声道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太好了。”

微信图片_20181004115005.jpg

  西西今年15岁,是漳港街道龙峰村一名八年级学生,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狱中服刑,家中四个兄弟姐妹全靠69岁高龄的祖母一人独自照顾,家庭困难毫无经济收入。由于幼时一次偶然的疾病,让乖巧懂事的西西变成一名听力障碍患者,日常生活必须借助助听器。对于听力障碍的孩子来说,无声世界是寂静和孤单的,但是西西听力的黑暗中却有着光亮,有着希望。她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在班级里表现优异,深得学校老师的关怀爱护和同学的热心帮助。

微信图片_20181004115009.jpg

  龙峰村位于漳港街道东北部,是漳港街道唯一一个革命老区村。今年7月,区土发中心党支部在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中,工作人员得知西西无法购买一副像样的助听器,便决定完成她一个“微心愿”——为她购买一副助听器。

  “这个新款无线助听器是精心为西西专门准备的,不仅方便实用,而且外型美观。”区土发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精准扶贫“双联双扶”工作以来,中心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尤其这次要感谢丽声助听器长乐配验中心,在了解西西的家庭情况后,以成本价出售这副助听器,帮助他们完成了西西的“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181004115015.jpg

  除了给西西购买助听器,区土发中心还帮忙收集整理材料,并协调相关部门,为西西一家申请低保。目前,西西家的低保申请材料已提交至有关部门。此外,考虑到西西兄弟姐妹四人都在上学,区土发中心计划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他们申请助学金以及减免杂费,进而减轻他们家的经济负担。

  让西西重新听到世界的声音,是区土发中心开展精准扶贫“双联双扶”工作的一个生动事例。

  作为龙峰村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共建单位,区土发中心在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的同时,还重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实见效。因为村财薄弱,龙峰村计划投入40万元建设的漳古线龙峰村路段路灯项目资金缺口约13万元。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社会治安和出行安全,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区土发中心加快推进龙峰村申请补助资金的拨付进程,保障补助资金尽快到位,全力协助龙峰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