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做好“加减乘除”法 我区多举措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2 16:16: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我区不动产登记便民惠企的能力水平,近年来,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方便”二字上下大功夫,通过“加减乘除”法始终把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实现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的目标。

2版3条做好加减乘除法我区多举措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无文字说明).jpg

  企业抵押权登记压缩至24小时内办结,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商品房买卖过户压缩至4个工作日办结……办结时限不断提速的背后,是该中心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简化登记手续,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结果。

  除了提速增效之外,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还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服务方式。目前,该中心针对新受理的买卖双方为企业的企业转移登记、企业改组改制登记、单位自建房首次登记、企业权利人名称变更登记等4项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免费提供代缴费领证服务,并联合中国邮政通过EMS将不动产权证邮递给企业;与税务部门实行“一窗受理”,在商品房过户时,实现不动产登记和纳税申报集成服务等举措,提高登记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同时争取明年上半年实现当事人在自助查询设备上自主查询个人不动产信息,从而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社会效果。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在今后工作中,中心通过增加专业力量,增加服务项目,增加办事窗口;规范减少申请要件,优化减少工作流程,清理减少前置条件;部门联动,集成服务,数据共享,并联服务以及狠抓作风整治和主动服务的‘加减乘除’法,以优质服务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区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