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敬老爱老过重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9 14:59: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在这菊花满地黄的美好时节,我们又迎来了老人们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供电公司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以“我看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7181634.jpg

微信图片_20181017181742.jpg

  老有所乐,趣味游园

  10月17日,在西区老人活动中心,90余名离退休老前辈们再次“回家”,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活动在欢歌笑语中拉开序幕,该公司工会负责人代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表达了对老同志们的祝福之情,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同时感谢各位老前辈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公司工作,弘扬新风尚,增添正能量,凝心聚力共促企业发展。当天,老同志们精心安排了健身舞、太极舞剑、太极拳、民族舞、猜灯谜等多个娱乐项目,个个精神抖擞、兴致勃勃,互相切磋技艺,乐在其中,展示了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有所学,赠书“充电”

  “公司每年都记得我们!”老同志们高兴地表示:“每年重阳节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7日,重阳节赠书仪式在长乐老人活动中心举行,老人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有说有笑。该公司工会负责人代表公司向老人们赠送了《红楼梦》《水浒传》等名著,为老同志老年生活“充电”,希望广大老同志享受读书乐趣,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老有所安,共话家常

  重阳节前夕,该公司离退部走访慰问了公司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了企业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都与老干部热情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节日慰问品、并衷心祝愿老同志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离退休老同志虽然都已年逾古稀,但他们精神矍铄,纷纷感谢公司领导关心、关怀、关注,同时表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人老心不老、退休不退志”的优良传统,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发挥余热,为电力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老有所助,送去关怀

  10月17日,该公司航城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走进福馨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冬天用电热毯尽量不要用,要用也不能开至最高档,室内插头线不要乱接随意拉,这样用电不安全……”福馨敬老院现有五保户和孤寡老人143名,大多年老体弱,近日气温骤降,志愿者们牵挂着敬老院的老人们用电安全。为使老人们尽可能地了解和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用电常识,服务队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敬老院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通过讲解,老人们对家用电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安全用电知识牢记在心。此外,党员服务队还细致排查了敬老院的供电线路、配电箱、常用电器等并协助其进行整改,确保老人家们用电安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多年以来,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切实将关爱离退休职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把关心老同志生活落在实处,公司认真落实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积极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适宜老年人运动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用实际行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组织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