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护湿地 爱护鸟类”未成教育活动在湿地博物馆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6 14:41: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幼儿爱鸟科普宣教活动,让孩子们走近湿地,触摸湿地,领略湿地美,进而启迪幼儿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10月25日上午,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积极配合长乐区吴航中心幼儿园在湿地博物馆开展 “保护湿地 爱护鸟类” 未成教育活动。此次活共有84名大班幼儿参加。

  活动分为参观湿地博物馆、观看《神鸟归来》宣传片、实地户外体验三个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穿行于博物馆的8个展厅,学习湿地与水鸟的知识,同时加入了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湿地。在多功能影像厅,观看《神鸟归来》宣传片,更加形象直观了解水鸟的可爱。户外体验环节中,师生们漫步在湿地公园步道中,亲身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了解湿地、认识湿地,从而普及湿地知识,激发他们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