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禁毒大队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5 10:30: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宣传《禁毒法》,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11月2日,长乐区公安禁毒大队走进长师附小,开展”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禁毒宣讲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中,长乐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林警官运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教育同学们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共同抵制毒品的危害。

2.jpg

  活动还安排同学们观看禁毒短片《致青春》,观看完后,同学们踊跃上台畅谈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模范带头,积极投身到禁毒斗争中来。最后,在六位小小禁毒宣传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师生们了解了毒品及其危害,全面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深刻认识到了杜绝毒品传播的意义,从而树立“拒绝毒品从自我做起,将毒品传播扼杀在摇篮中”的坚定信念。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林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