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举办“大手牵小手,加油向前冲”亲子运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7 15:13: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由区教育局、妇女联合会、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计划生育协会、区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仙岐小学主办的“大手牵小手,加油向前冲”亲子运动会在仙岐小学举办。此次运动会旨在通过亲子运动会,激发孩子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发展身体的灵活性及协调性,培养自信、大胆、勇于竞争的品质,并增进孩子与家人之间的感情,促进亲子的共同成长。同时倡导“反性侵、反家暴、反邪教、扫黑除恶”,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发动群众自觉抵御邪教及黑恶势力,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4版1条多部门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加油向前冲亲子运动会(无文字说明1).jpg

4版1条多部门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加油向前冲亲子运动会(无文字说明2).jpg

  活动主要由“讲座”“运动会”以及“颁奖”三个环节组成。

  在讲座环节中,针对孩子开展了“反性侵”的讲座,小朋友积极与社工姐姐互动,了解到更多预防性侵的知识及自我的保护方法。针对家长的“反毒品”讲座,则邀请有着丰富禁毒经验的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陈新建科长,介绍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

  “运动会”环节中,社工将同学分为三组,按不同的顺序参加“两人三足”“扫黑除恶好能手——搬运篮球”“搭桥过河”等游戏。正式比赛结束后,又进入了加分赛——拔河,从每组的18个家庭中推荐出6个家庭参加比赛,考验团队的协作与配合能力。“爱的抱抱”是运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场面十分温馨。

  在“颁奖”环节中,社工根据比赛的结果评出了五个等级的奖项。分别由各主办单位代表分别为获奖家庭颁奖。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