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德育系列主题研训活动走进长乐一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7 10:48: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探索我区德育创新的有效途径,提升我区德育干部和教师的育人管理水平,形成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10月31日,福州教育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研训一体,提升教师育德专业化能力”德育系列主题研训活动走进长乐一中。全区中小学德育干部和长乐一中新教师130多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81102105859.jpg

  培训第一阶段由市教育研究院严权纲主任主讲,主题为“素心乐境,教师的自我修养”。他结合自身丰富的一线教育教学经验辅以理论阐释,各种实例剖析皆为班主任所常见的难解的学生问题,而严权纲主任仿若能洞察学生的内心,站位学生立场,以颠覆性的智慧一一化解,亲切且幽默风趣具有侠士风格的讲座让在场的老师大长见识,引起心灵共鸣。培训第二阶段,严主任及专家团队和长乐一中的老师们又进行了问题互动和讨论。就“如何培养学生成为班干部”“面对学困生该如何”等问题,年轻的一中教师团队争相提问,专家们更是倾情分享他们丰富的育人经验。

  此次讲座带给德育工作者的不仅仅是对过去教育管理的一种反思,更多的是当下和未来如何做到“素心乐境,自我修养”的思考和探索。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