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林业局、水利局大力开展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6 16:18: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突出行业重点,在林业系统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区林业局大力开展林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1542356341512213.jpg

  林业局开展林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林业工作实际,区林业局制定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梳理摸排、打击整治、检查总结四个阶段实施。突出抓好打击整治林业行业中存在的非法侵占林地、殡葬领域乱建坟墓、破坏林地林木、非法猎捕和经营野生动物等四个方面的“黑、恶、乱”违法犯罪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有力强化林业行业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遏制涉林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净化林业行业环境,实现我区林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又讯 近日,区水利局印发《福州市长乐区河湖采砂堆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制定整治清单,对“砂霸”等涉黑涉恶问题乱象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为打击闽江河道非法采砂、运砂、堆砂,区水政监察大队安排了24小时值班,与福州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在闽江江面上实行24小时巡查,全面监控闽江河道非法采砂行为,一旦发现采砂船进入江面,立即跟踪追击,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近期以来,区水利局出动执法人员、执法车辆,进行闽江江面非法运砂船舶扣缴、河砂还江、行政处罚、取缔非法堆砂场、责令搬迁重点办堆砂场等,集中打击“砂霸”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