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市场监管局整治食品安全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7:13:0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摊外摊”少了,市场环境整洁了;经营行为规范了,市民买菜放心了;餐饮人员持证上岗了,消费者饮食更安全了……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7日至12月中旬,区市场监管局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结合行业特点,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细化整治内容,主动放弃工作日午间、夜晚及周末的休息时间,通过错开上班时间,加强上街执法,对集贸市场、餐饮店等进行排查整治,一旦发现无照经营或证照不全的商家,一律责令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位于沃尔玛附近一家餐饮店涉嫌无照无证经营,随即责令商家整改,但该店一直置之不理。

  11月20日,当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餐饮店,发现其仍在违法生产经营。随后,执法人员当场收集证据,对生产用工具及走私酒品依法查扣,查封经营场所,并进行立案查处。

  11月20日晚上,执法人员来到长山湖公园对面的某酒楼检查,发现该酒楼销售无中文标识酒品。根据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进口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必须有中文标志”,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酒品予以查扣并立案查处。

  此外,在该酒楼的告示上,执法人员还发现写有“本店有最终解释权”字样,损害了消费者公平公正的合法权益,责令酒楼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核查了直接接触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11月21日中午12时许,执法人员对城区多家蔬菜店进行蔬菜快检。对快检不合格批次的蔬菜,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处置程序,进行查封送检,由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进行抽检。

  此外,针对“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并规劝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监管人员还将持续加强后续的跟踪监督及日常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形成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