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师附小成为省读写实验基地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16:51: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扎实有效地落实福建省读写基地校教研管理要求,加强读写教学研究,搭建读写研学平台,促进教学交流,提升语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11月19日,长乐师范附属小学迎来了重量级的嘉宾,福建省语文学会副会长陈宝铝一行到校开展省读写基地校教研活动。

4版2条长师附小成为省读写实验基地校(无文字说明1).jpg

4版2条长师附小成为省读写实验基地校(无文字说明2).jpg

4版2条长师附小成为省读写实验基地校(无文字说明3).jpg

  陈宝铝进行了《童心飞扬,童趣横生》的精彩讲座,分享了理论与实践操作的满满干货。他阐述了六点要义:从新课标的要求到学生观察、选材的触角延伸;从童言无忌到增强学生习作的读者意识;从课文中学写作文,阅读教学的双肩挑到积累的广度与深度;从鼓励学生个性化的童化语言到掌握技巧的文本训练;从时下推广的小练笔形式到自主修改。他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铺陈开一系列的具体指导,让在座的老师受益良多。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的吴志成老师的《人物外貌描写》习作指导课,在诙谐风趣的气氛中拉近了孩子的距离。在交流新的学习方式后,通过游戏“找朋友”,指导孩子在具体的场景当中,抓住人物外貌的一两个重要的特征来描写,从而达到描写的形神兼备。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学习中重要的因素:要有伙伴的参与,认真倾听,捕捉重要信息,以及不断修改自己的习作。

  活动中,省语文协会向长师附小授牌,长乐师范附属小学正式成为省读写实验基地校。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郑学珊 刘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