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正文

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7 21:42: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在对口帮扶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工作中,探索多元对口帮扶模式,采取多项服务举措,让定西籍职工“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区总工会加大对定西劳务协作的宣传力度,发动辖区企业积极申报定西市劳务协作企业,拓宽工种覆盖面。同时,鼓励定西籍职工口口相传宣传长乐的工作生活环境等,吸引更多定西籍人员来航就业。

  为了让定西籍职工更好地融入长乐企业“大家庭”,区总工会加大对定西籍职工的劳动保障力度。针对性加大企业文化安全生产、技术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在生产、生活等方面予以更多倾斜,开展丰富职工文体活动。

  区总工会还加大对困难定西籍职工的帮扶力度,全面摸底困难定西籍职工情况,针对具体困难和问题予以精准帮扶。元旦、春节期间,还将开展“情满返乡路”活动,为定西籍职工返乡过年提供帮助。鼓励支持企业、园区等基层组织和基层工会为定西漳县籍职工平安返乡、留航过年、节后回航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定西籍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

  为帮助定西市漳县籍建档困难职工家中子女就学,对他们的子女上学情况逐个摸底,为其中大学新生以上子女定制助学方案,提高助学金标准。今年,区总工会共定向助学定西市漳县籍贫困大学生32名,每人发放助学金4000元。

  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他们还将帮助漳县销售当地的蜂蜜、沙棘、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促进村民增收。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