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两个村入选福建省2018年星级农村幸福社区,有你家乡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7 21:34: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百户村幸福院 (2)_看图王.jpg

长安村夜景 姜亮 摄 (2)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民政厅公示了2018年星级农村幸福社区拟确认名单,68个星级农村幸福社区入选。其中,我区有2个村入选。有你家乡吗?

  漳港街道百户村入选2018年星级农村幸福社区五星级社区。百户村人口3800多人,是珠算鼻祖柯尚迁的故乡。近年来,百户村对标城区社区治理,依靠政府投入引入专业社工组织,为孤寡老人、儿童、留守妇女提供贴心服务,并修建了幸福院、尚迁公园、尚迁纪念馆、篮球场等,村里越来越有“城市范”,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营前街道长安村入选2018年星级农村幸福社区四星级社区。长安村人口1300多人,是我区著名侨乡之一,是我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文明村”建设示范点。近年来,长安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乡风文明;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繁荣农村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