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 规范城区两车停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4 09:02: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14090937.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城区两车停放无序、占用盲道等不文明行为,连日来,长乐区城建监察大队多措并举,持续开展 “两车”停放整治工作。

  近日,区城建监察大队在城区各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两侧施划两车停放线,并设置两车停放牌,共计施划两车停放线6000多米,设置两车停放点200多处,做到 “应划尽划”。积极向沿街商家及广大市民宣传《市容法》《福州市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对不按线规范停车的车主,发放“两车停放告知单”,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采取重点区域定岗职守加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胜利路、朝阳路、西洋路及各大商场超市等人、车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两车规范停放”劝导工作,执法人员主动引导车主规范停放,向车主详细的讲解了规范停放的标准,做到发现一例,规范一例,宣传一例。经过宣传引导,城区两车停放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将在前期宣传引导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城区两车停放工作的整治力度,对不按规定停放、占用盲道等违规行为,将按照《福州市自行车和摩托车停放管理暂行办法》对违规车辆予以搬离并处罚。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