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开展“青春之光 情暖夕阳”爱老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4 19:59: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104200857.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少年、青年和老人之间的交流沟通,践行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28日,青少年社工积极响应长乐团区委号召,联合少先队员在三峰社区居委会开展“青春之光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青少年社工提早到达活动现场,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希能给老人们一个干净、舒适的活动环境。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为老人带来朗诵表演,孩子们的表演略显稚嫩,但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接着,少先队员与老人结对,一起制作手工。孩子们与老人分工合作,很快,一朵朵别致的不织布花在大小巧手中诞生。老人将扎好的小花束送给结对的孩子手上,社工把精心准备的礼物包分发到孩子手中,孩子双手递与老人,爱与温暖在指间传递。

  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与老人交流谈心,用欢乐冲淡老人的寂寞与孤独,践行了新时代的爱老敬老精神。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