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4 15:27: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9日,福州市长乐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福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郑道新、局长林澄,区领导陈航星参加揭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福州市长乐医疗保障局局长叶家良表示,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挂牌成立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福州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立足长乐、服务百姓,忠诚履责、勇于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州与长乐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将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管理局)承担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医疗救助等职责划入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福州市长乐医疗保障局对应市医疗保障局相应划转职责,作为市医疗保障局的派出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医疗保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我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政策措施,监督管理相关医疗保障基金,完善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平台,组织制定和调整药品、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制定药品和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政策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出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等。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