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有一种温暖叫“精准扶贫”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9 17:09: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送一份关怀,温暖冰冷寒冬;传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为贯彻落实全市扶贫攻坚行动,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以党建促进精准扶贫,1月4日上午,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勋带领部分干警走进江田镇三溪村、玉田镇琅岐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IMG_6128.JPG

IMG_6179.JPG

  在三溪村委会简短的座谈会上,检察长陈勋详细了解村情村貌,与村干部探讨村财政收入增长点,共同探索致富的方案以及对策。随后,干警先后走访了三溪村中3户残疾、贫困村民,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认真细致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历年来,在推进玉田镇琅岐村精准扶贫“双联双扶”工作中,区检察院注重强化基层基础,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良好导向,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帮助琅岐村筹集平安村镇建设和乡村公路改建经费20万元,并在资金扶持、项目带动、生产帮助等方面提供助力。

  再次来到琅岐村,检察干警感慨村貌与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村民综治服务中心建设起来了,随处可见的宣传栏在全村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深入了解该村经济的总体情况,共同探索脱贫的方案以及对策,提出要充分发展生态农业、养殖业,合理和有效利用水资源,通过招商引资拉动产业发展,要协助贫困户选准项目、发展产业,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困难群众的致富愿望。随后,干警先后走访5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对于干警们来说,这些家庭他们都已经非常熟悉。每年二到三次的走访,他们与部分贫困村民都已经成为了熟悉的朋友,彼此加了微信,时常了解近况。除了走访、慰问,检察官还与村民共剪窗花,为贫困家庭增添节日气氛,重燃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今后,区检察院将继续抓重点、解难点,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江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