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检察官:远离校园贷,青春不遗憾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0 16:04: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系的邀请,福州市检察机关宣讲团成员、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郑玉芳为三百五十多名大学生讲授一堂题为《远离校园贷,青春不遗憾》的校园专题讲座。

IMG_7227.JPG

IMG_7267.JPG

  讲座上,郑检察官先针对目前因校园贷而引发的在校学生被迫自杀、被暴力讨债、被泄露裸照等负面新闻,讲解套路贷的概念,同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远离违法贷款,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形成法律保护自我的意识。

  本次讲座增强了在校大学生法律维权和自我防范意识,也为毕业生们今后的职业生涯保驾护航,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陈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