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我区开展联谊扶贫一家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9:07: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民宗局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举办“民族大团结、西关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区政治理论特聘教授张克湘作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普法讲座,讲述加强民族团结的法律保障。张教授引用许多体现民族特色的图片,深入浅出地阐述民族团结的意义,极富感染力,增强了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联谊活动环节,在航维族群众代表吾麦尔等人为大家献上现烤的羊肉串、馕等新疆特色美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群众各抒己见,表达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识。吾麦尔等人当场和3名社区低保户签订结对协议,并交换联系卡,由维族代表每个月定期资助低保户。维族代表同时向到场的15户社区困难户赠送被子、米、油等价值5000元的物资。

  吾麦尔认为,“维护民族团结,加强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他在福建20年,深感责任重大,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引导周围的老乡,更想在自己脱贫致富后,以实际行动感谢长乐当地各部门对新疆老乡的关爱和支持。他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长乐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以带动更多老乡共同发展。

  区民宗局有关负责人肯定在航维族群众在维护长乐民族大团结与和谐稳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西关社区作为外来少数民族试点社区的积极作为表示赞赏。该负责人表示,联谊结对子活动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传递民族之间的爱与温暖,基层一定要共同努力,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利益,实实在在解决困难群众的需求,把好事做好做实。

  当天,西关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站”正式揭牌。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陈小隽)